燈光音響

【演唱會等級燈光音響設備】
一場完美的活動,到底要具備怎樣的器材等級才夠呢?
沒關係,往下看就對了!

  專業的器材音響、燈光,一切的準備都是為了打造一場完美的盛宴,無論何時何地,酷亞整合均在最前線替您的活動品質做到滴水不漏的把關。好的活動器材設備能在活動開幕時,利用燈光、特效來抬升場內氣氛,並且搭配專業的音控師、燈光師,在適當的時機點打下適合的燈光、音效,如此便能使活動達到畫龍點睛之效果,那麼就來讓我們快速了解一下所謂的「燈光器材」究竟有哪些吧!

 
【LED PART燈】

  所謂的LED Part 燈意即由數組不同色的高瓦數LED燈泡所組成,或為單盞單色的LED燈,通常活動中會以數盞燈為一單位(依活動規模決定),交叉打燈變色,達到色彩絢爛的效果,若搭配煙幕機,將有更華麗的視覺效果;是活動中炒HIGH氣氛的重要幫手之一,也是活動中的人氣推薦!

 
【GOBO燈】
  什麼是GOBO?「GOBO」通常指的是放置於儀器內部或外部,經由光影所產生亮暗部圖案的一種過濾片或光源。
而此過濾片材質通常由耐熱金屬或耐高溫特殊玻璃製成的圓矩形板狀物,並經過鏤空、雕刻所加工而成的圖案、文字,
再透過儀器發射出的強烈光束穿透濾片並投影於物體表面上,形成一幅圖案來進行宣傳。
註:此設備耗費電量高,因此租賃時得額外使用發電機來接電,以降低現場跳電機率。


 
【BEAM燈】

  又稱作「電腦燈」,也有人稱作「搖頭電腦燈」原因為投射光束時,會隨著系統控制而旋轉,進而贏得此名稱,時常能在展場、演唱會等活動現場出現,透過數盞電腦燈投射光束,將會場打造成一場盛大的華麗光影秀,還沒想到晚宴要用哪種燈光嗎,電腦Beam燈絕對是你的得力助手!

 
【追蹤燈】
  與Spotlight不同,"Follow spot"才是它真正的名稱,透過燈光來凸顯、強調舞台上的人、物,一場盛大活動晚宴,
最適合用於長官貴賓出場、退場等階段,且對於活動進行中的嘉賓可進行隨時追蹤,讓重要人物從踏入活動現場的那瞬間,
就可以享受到巨星等級的特效!

 
【洗牆燈】

  因照射出的光線是條狀光源,而多個燈條併成一起照射牆面,牆面看起來就像被色光洗過一般,因此被稱作洗牆燈。
同時又名線性LED投光燈,因其外形長條形的,通常用於政府亮化工程、商業場所、地鐵、高架立交橋、建築外牆、
建築地標等內外牆面的全景式泛光照明,另外在建築方面則常用於景觀建築、戶外廣場、牆面以及陳列品刷色等,
且洗牆燈能因應室內外各種溫濕度環境,其顏色有紅黃白綠藍、七彩變色等效果。

 
【雷射燈】

  雷射燈通常使用氪燈及或晶體棒來產生雷射束,再通過變頻,形成可見的綠色光;常用於活動表演、演唱會等營造酷炫的華麗特效、
文字或動畫,但雷射亮度大,平行性好;因此當雷射光平行射入眼睛時,將匯聚到視網膜上的一點把視網膜燒傷,因此,使用上須特別小心,
舉辦活動歡慶之餘,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唷!